樂埔滙農❘一號糧倉 – 複合式老屋餐廳超市

老糧倉成食物劇場
展演人情、推廣農食育

1944年,是世界歷史不會遺忘的一年,一號糧倉即誕生在戰爭結束前,亟需保存糧食的年代。

歷經70年風霜和長期閒置荒廢,一號糧倉由立偕生活文化團隊重新規劃設計,2016年再次開啟大門,匯集全台各地冠軍頂級食材,串接傳統菜市場人情味和現代化超市設備,並透過廚藝團隊的巧手製作出豐富美味的菜色,讓農、食、育文化在一號糧倉紮根茁壯。

IMG_4220

IMG_4225

團隊的最愛、主廚的堅持

歷經近三年的規劃設計,以歷史意義和糧倉故事為出發點,結合在地農產與飲食文化,開創出【樂埔滙農】品牌。糧倉內挑高的設計,寬敞明亮的空間裡擺放著團隊精挑細選的台灣在地農產,不走大量銷售路線,在這裏的每一樣商品都是食材中的精品;位於同一空間的二樓是有著大廚坐鎮的餐廳【一號糧倉】,由於大廚對於料理的挑剔程度極高,因此所用的食材都是經過百般挑選,這些大廚精選當令食材,在糧倉裡也能買得到。

18121596_836809486488174_3463342744884922834_o


樂埔滙農「林龍星冠軍米」

池上得天獨厚好風土,是孕育稻米的最佳搖籃。肥沃黏性土壤,由新武呂溪年年沖積富含有機質之水源,使地力不斷得到補充。境內無工廠污染,空氣清新、水源清澈。位在花東縱谷日夜溫差大、稻米生長期較長,充足日照使每株稻子都能安心成長。

20160626-009

真正的池上米來自嚴格把關,粒粒都要產自池上、不能混充,還要具備生產履歷,符合CNS國家稻米標準和食味評鑑,更要通過農藥殘留檢驗,層層嚴格把關,才是品質有保證的正統池上米。

20160626-085

榮獲「94年全國第二屆稻米品質競賽第一名總冠軍」、「行政院農委會十大經典神農獎」的池上米王林龍星,種稻三十年如一日,把稻子當成孩子養,踏實不假他人手。主動記錄、研究,和農民、專家交流求進步,堅持生產台灣第一好米;池上萬安村在經過他的長期輔導後,幾乎田間已不必用藥,所以他也成為遠近馳名的有機村推動者,稻米達人當之無愧!

快速搶購任意門 ☞ 美味絕倫冠軍米


神仙的食物「蜜露瓊漿」

台東南端純淨森林,隔絕城市污染,養蜂職人依循蜜蜂天性,以獨特「疊箱法」養蜂,如此一來,不但不用破壞蜜蜂的生活環境、還能不斷壯大蜜蜂家族,讓蜜蜂在最自然的狀態下生產蜂蜜,也讓職人得以用「分享」方式,取得最富營養、極具活性的蜂蜜。

20160617-s014

歷經2160小時以上的等待,養蜂職人守候蜂群採取完整花季的百花精華,成就蜜露瓊漿層次豐富的多元口感,並靜候蜂群在巢中振翅蒸散蜂蜜水分、等待自然熟成後採收。

20160617-s039

為保持蜜露瓊漿的珍貴活性,職人亦採用台灣首創之採收法,採蜜後立即裝瓶、低溫冷藏,即刻鎖住活性物質,成就台灣最高品質的頂級活性森林蜜。

20160617-s092

在採訪時,店家拿出蜜露瓊漿招待小蜜編,一入口驚為天人,就是"神美味"不誇張,對人體有益的蜜露瓊漿,每天吃更健康呢!

點此立馬嚐"仙"

118070002-1


絕妙好茶「樂埔滙農蜜香紅茶」

花東縱谷中的舞鶴台地常年雲霧繚繞,微酸紅土,最適合茶葉生長,擁有「天鶴茶」的美稱。

20160712-s107

製茶職人致力發展無毒有機茶葉,拒絕化學藥劑、不施化學肥料,堅持人工除草,營造友善小綠葉蟬生存的環境。透過小綠葉蟬啃咬紅茶嫩葉「著涎」,讓茶葉產生自然果蜜香氣,僅採摘一心一葉或一心二葉的嫩葉,經過極為專業的萎凋、揉捻、發酵、乾燥及焙火製程,職人累積三十餘年的深厚製茶工藝,成就一杯杯散發蜜味果香的紅潤芬芳。

IMG_3015

118070003-1


桂丁雞的精華「樂雞精」

採用台灣本土培育國宴S級桂丁雞,優質環境放山飼養,十四週以上悉心育成。傳統古法精粹,奢華濃純鮮雞精華,養身固元氣、健康有活力!

118040009-1


樂埔滙農柴燒手工黑糖

嚴選高雄甲仙有機蔗園的成熟白甘蔗鮮榨取汁,慢火手工熬煮五小時,不加石灰、不抽糖蜜,以火候、時間與專注所濃縮出的蔗味醇香。

醇香黑糖在此

118070008-1


國宴等級「桂丁雞」

在好山好水的高山上放養,優生配種,經歷七代純化,才培育出現在這款高抗病力的超級土雞。禽流感肆虐的時期,桂丁雞是無須擔心、食用安心的最佳選擇。足齡飼養讓每一隻桂丁雞的肉質結實彈牙且膠質豐富,無論是做白斬雞或是滴雞精,鮮美滋味都讓人難以抗拒。

 

 

 

讓生活更美好的精品食材 ➔ 點此立馬購買

 

 

 

 

發表留言